兼蕳

佛渡苦海,后会有期

破云kq[我只为你一个人演奏]

 年少时的闻劭拿着一把小提琴,望着远方的夕阳缓缓的拉出了一首曲子。小小的江停躲在旁边的树丛,望着拉琴的闻劭。

  闻劭就像一个王子,从容不迫的身影刻在了江停的记忆里。后来江停听过别人拉琴,第一时间想起的永远是年少时期那个拉琴的小王子。

  闻劭拉完这一曲,看着躲在树丛背后的小小身影,略带些笑的开口:“好听吗?”江停一惊,连忙躲了起来。闻劭走到江停身边,好奇的打量了他几眼。江停遮住了眼睛,小声的说:“很好听”闻劭说:“那你明天还来吗?”小江停点了点头,接着跑回了福利院。

  接下来的每一天,江停都来到这里聆听小王子的演奏。尽管他听不懂,可还是每天都来。可惜闻劭和江停被人算计,迷路了后。闻劭望着江停递来的水,下定了决心。

  在被救出去后,江停因缺水住院,闻劭去看他。闻劭靠在江停的耳边,轻声说:“你是我的兄弟,我与你共享财富。以后我只为你一个人演奏。”

  后来,在江停不得不作为卧底回到他的身边时,闻劭常常拉小提琴给他听。曲子还是当初的曲子,人也是那个人。只是过去了十几年,再也没了当初听曲的意思了。

  闻劭知道,江停是一只翱翔的鹰,他困不住他。闻劭也知道,他和那个小警察还有联系。可闻劭不想管,他想让江停在他身边,哪怕只是一天,哪怕只是为了别人。

  闻劭经常看见江停的侧脸,他很少愿意和他站在一起。闻劭知道江停有别的计划,也见过他和那个警察在一起的照片。照片上的江停笑的让闻劭嫉妒。在他面前,江停就像一个木偶。

  在闻劭的计划准备实施前,闻劭和江停站在悬崖边。闻劭拉着小提琴,还是那首曲子。多年过去,闻劭已将那首曲子拉的熟练无比。一曲毕,闻劭望着江停的眼睛,喃喃道:“我只为你一个人演奏” 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