兼蕳

佛渡苦海,后会有期

烧[因为有你]

还是第一人称

  “晚上吹风容易着凉。”一件衣服从背后披到了我的身上。她熟练地和我一起坐了下来。我们并排坐在天台上,望着远处的夕阳。

  “好美啊”我喃喃出声。蓝山笑了,靠在我的身边,问“难道我们舟舟以前拍照的时候没有看过夕阳吗?”我抱住了她,将自己埋进了她的胸脯,她的身上好香,不是之前常用的哪一款香水。这一款香水更让我觉得我抓不住她了。

  怎么可能没拍过夕阳,刚入行的时候,每天拍夕阳拍到吐血。但我没说,我只是抱着她。有那么一个瞬间,我希望能一直抱着她。

  就在这时,蓝山突然说:“阿舟,给我拍张照吧。”我对于蓝山一直都是言听计从的,她说想要,我就给她拍了。

  拍完,蓝山拍了拍她身边的空位,让我和她一起拍。我调好机位后,就坐下了。说来残愧,我们在一起后,一切照片都在蓝山手上。这是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在我手上的合照。

  后来蓝山死了,虽然蓝山在那时已然淡出了人们的视角。但还是在微博上有一定的轰动。

  就在公司发告示公开了这个消息时,陆星嘉还在太平洋的那一端。我们通过视频联系时,他问我:“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”

  或许是我脸上的表情太过茫然,他补了一句,对蓝山的。我疑迟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陆星嘉就看着我的眼睛,说:“有什么想说的,和想做的就去做吧,别像我一样遗憾了。”我点了点头,泪水流了出来。而陆星嘉也没有厌烦,只是笑着说了一声,阿肖,你的眼睛漏水了。

  于是,在陆星嘉的推手下,微博又炸了一次。原因是我发了一张照片。照片上我和蓝山肩并肩靠在一起,没有做暧昧的事情。两个女孩的手牵着。身后背着残阳。照片拍得很好,配文也只有寥寥几个字。

  因为有你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